close

各位東華新生大家好,

很高興你們能加入東華這個大家庭~

學姐我為大家整理新生最常問的問題&最想知道的事,

請有耐心看完吧~^^ (不要再到校板問啦XD)

這篇是直屬與系群篇

有問題歡迎留言,我會盡快回答!

 

東華新生必須知道的事情

[直屬與系群篇]

[住宿與交通篇]

[新生訓練與入住篇]

[高中與大學差異篇]

[綜合篇]

[必看網站篇]

新生選課入門 懶人包整理

 

如果你是繁星錄取和個人申請錄取生...

恭喜你們早一步脫離考試苦海!

你們這時候一定會想快點認識直屬和新同學,

不過我們這時候大學的學長姐們正在面臨期末考各種壓力(;へ:)

加上還有指考生(他們7月才考嘛!)

所以請再耐心等待喔~

通常來說,

每個系都會有自己的FB社團和LINE群(以屆為單位),

首先你要做的是->更新臉書的學歷!

好讓系學會的學長姐找到你喔:)

然後最晚系上7月就會創群了~

各系的迎新茶會通常也會在8月指考放榜後喔!

直屬?家?導生?

首先,直屬每個系的定義都不同喔!

我們資工系是按照學號分,

但我聽過別的系是用抽的! (開學後抽)

至於什麼時候會認親呢?

有的系8月就會公布,

有的系(像資工)要開學後喔!

可看看我的漫畫 -> 認親大會

「家」的話也是看個系,

我們資工系是以一個教授為單位組成的(導師),

總共有20個家。

每學期都有家聚,

也就是教授請大家吃飯啦~

可以看看我的漫畫->家聚

有的系是以學長姐為單位,

學長姐先負責請客,

然後學弟妹回請的制度~

有時也稱作導生聚喔!

可是有的系學長姐是稱家,

教授才是稱導生,

結論就是每個系不同喔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熊爾頓 Bear D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