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裡整理了大家的疑問,

我已經去系辦問過了,除非系辦也搞錯,不然應該100%正確。

1. 從畢業初審系統的學分看,加起來好像不只我們系上要求的132學分啊?

Ans: 

你們大概是這樣算吧: 23(電資基礎) + 26(核心一) + 26(核心二) + 21(選修) + 43(通識) = 136

但是如果仔細看,會發現有程式設計(一)重複計算了,所以實際上,我們學分是 133

而以課規規定,畢業學分132學分要有一半以上為英文授課,也就是至少66學分。

 

2. 怎麼判斷是否為英文授課? 我都選國際組開的課就是了吧?

Ans: 

判斷一:請去全校開課系統查詢,請一定要選你當時選課的學期

判斷二:請去行政大樓列印歷年成績單,該課旁邊若有 * ,表示為英文授課。

目前只有以上兩種判斷方法。

然後並非你選課時從國際組裡選,就一定為英文授課。舉例以下都為非英文授課:服務學習(一)(二)體育(一)(二)中文能力與涵養

 

3. 通識中心開的英文課一定就是英文授課了吧?

Ans:

這個想法實在大錯特錯!以105-01為例,不論是英語溝通、英語線上學習、英語閱讀與寫作的一級~三級,實際上都為非英語授課!

舉些是英語授課的通識:理財入門(英語授課班)、哲學與人生(英語授課班)、認識德國、新聞英語、英語口與聽講、英語電影語言與文化、西洋神話故事選讀等等,

可以自行去選課系統,用英語授課此搜尋條件尋找。但實際上沒有到很多,所以不是課程名稱裡有英語就是英文授課!

 

4. 我英文免修...?

Ans:

你是直接被給予這6學分,不算有上課,所以也不算英語授課之學分。

 

5. 我好像英語學分不夠,怎麼辦?

Ans:

如果還是修不太夠,大四前申請轉資工組囉!

 

狀況一

我全部可以的主修(不含專業選修)都是英語授課,這樣有幾學分?

Ans:

大一上 14 大一下 14 大二上 13 大二下 14 大三上 6 大三下 6 合計 67 ->完全不需擔心,專業選修沒有開英語授課也免驚!

 

狀況二

我沒有全部主修都是英語授課,這樣怎麼辦?

Ans:

快點計算你的英語授課學分,看看還差多少,不足的,要從通識課或是系上專業選修(21學分)去補,

請注意,系上每學期不一定都有開英語授課的專業選修,請先從通識下手!

 

6. 專業選修只能都同一學程嗎?

Ans:

不一定,可以 5+2 或是 4+1。

 

7. 我是資工組,修國際組的課,但畢業初審系統會將那些學分放在其他學分...

Ans:

沒關係,大三下交初審單時,系辦會協助處理人工同等課程認列之手續,請到時照做就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熊爾頓 Bear D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