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紙飛鏢研究社

  小時候有一段時間很愛摺紙。

  有點不確定是誰教我摺紙飛鏢的,或許是舞蹈班的姐姐,她曾經教會我許多有趣的事物,像是大部分的撲克牌遊戲。

紙飛鏢是用兩張色紙摺成,只要學會摺一次,基本上不太會忘記。有一次,在學校無意間地摺起紙飛鏢,被附近同學撞見,而不知道為什麼,或許我們是一群天真無邪的孩子,在那個時候,父母通常不會讓我們碰電腦,這種小小的飛鏢,便能讓身為國小二年級學童的我們如此著迷。我們瘋狂地摺,各式大小、各式顏色,甚至各種紙都能拿來摺,像是我曾經使用麻將桌上的紙,那大概是我摺過最大的紙飛鏢吧!

總之,我們摺著、摺著,一起參與的同伴越來越多,我一時興起,向夥伴們提議:「不如,我們來創立紙飛鏢研究社吧!」創立團體這回事,對於小小年紀的我們,是很新奇的事,我想,這就是人的習性吧!所以社會上,才會有各式各樣的團體。

我們這個「紙飛鏢研究社」並非是正式團體,不過,應該也沒有哪間小學能讓學生自己創立正式社團。

但是,我十分投入。怎麼個投入法呢?我偷拿了幾張在牙醫診所上班的母親的空白病歷表,把上面的項目用立可白改掉,改成一份社團成員紀錄表。

我甚至還幫每位成員設計專屬的會員ID,我想了一套產生每個人ID的公式,像是:開頭1代表是女生,2是男生;中間是生日的各個位數相加,還有班級座號、姓氏筆畫數也被我列入考量中。

就這樣,我花了不少時間在建立每個社員的資料庫。

除此之外,我想到要製作會員證。

我請父親幫我購買一些黑色書夾,這是我印象中第一次向父親要求購買某樣物品。我拿紙做好每個人的會員證,並夾好。等隔天到學校時,我和大家約在半開放的地下室空間,向每個人發了會員證,請他們夾在自己的衣服上。

接著,便開始我們的「社課」。社課內容是一起摺紙飛鏢、射紙飛鏢等等。通常,我們是第二節下課進行,因為那是最長的下課了。好幾天,我們都很興奮的一起摺紙飛鏢、射紙飛鏢。還記得,旁邊的草叢往往有蟾蜍在那兒,偶爾有人不小心將紙飛鏢射到附近,當我們一起去撿時,常常被突然噴汁和跳起的蟾蜍嚇得東倒西歪,實在很逗趣。

然而,好景不常。因為團體的壯大,我們的導師發現了「紙飛鏢研究社」,她覺得紙飛鏢的末端尖尖的,有刺傷人的疑慮,因此,要求我們「解散」。

的確是十分可惜,我們的團體因此不再有集會活動。但是,我還是無法忘懷那時創社的興奮以及摺紙飛鏢的日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熊爾頓 Bear Du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